志願序填寫撇步

或許你的甄試成績在本校列為備取,但千萬不要洩氣!
依據往年經驗,由於大部分考生同時報考多個校系,但因每位考生僅能分發至其中一個校
系就讀,雖然列為備取生,倘若填寫志願序時將本校列為第一志願,仍然有極高的機會分
發錄取本校,若最後分發結果仍未能遞補進入本校,也絕不會影響您進入其他正取校系就
讀之機會(務必將所有正備取校系均填寫志願序)。
因此,誠心提醒您填寫志願序時,務必將本校列為第一志願,以免錯失進入本校就讀的機


詳細範例及說明請點擊下方按鈕
 

A.無論正取或備取,都是統一上網登記就讀志願序後,由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統一分發,每一名錄取生最多分發至一校系。
B.正取與備取之間的差異:正取為「確定分發」,確定有學系可以就讀,除非你放棄,或是你更前面的志願被錄取,你的這一個正取才會失效。 備取則必須要有名次在你之前的人放棄,你才有機會遞補上,故填寫志願時,備取校系要填在正取校系之前才有意義。
C.更簡單地說,只要在所有校系中,依照你的就讀意願最高低填寫即可。
D.未上網登記就讀志願序者,視同自動放棄錄取資格。